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火热七八月,夏令营烽烟再起。零点指标最新民调显示:在北京、上海、成都、沈阳、西安五个城市中,超过一半(56.7%)的父母明确表示支持孩子参加夏令营,其中大专及以上的高学历人群的支持率更高(67.4%)。

选择夏令营,孩子的意见占主导

数据显示,在选择夏令营上,近6成(57.5%)的父母会和孩子共同决定,21%的父母完全尊重孩子的想法,两者相加,在夏令营的选择上有近8成人不同程度上尊重了孩子的想法,相反仅有不到2成(19.4%)的父母会主要由自己做决策。进一步分析显示,在五个城市中,沈阳和上海的父母更加尊重孩子的想法(沈阳:89.7%,上海:81.2%,成都:80.9%,西安70.5%,北京:76%)。

理想夏令营:7天,800元,学校组织

夏令营持续多长时间最合适?父母们意见不一,从1天到1个多月,平均为7.2天。一周7天是最受欢迎的,有24.8%的人选择。

近8成孩子可主导夏令营的选择

父母愿意为孩子的夏令营付多少钱?调查显示,人们愿意花的钱从几十元到5000元不等,平均下来,父母们愿意给孩子的夏令营花费均价约为800元。

不同城市的父母,对于孩子参加一次夏令营最合适的时间和价位,存在较大的认识差异(北京:5800元;上海:8600元;成都:111000元;沈阳:4400元;西安81200元)。在五个城市里,成都的父母愿意让孩子花更长的时间参加夏令营(11天),而西安的父母愿意支付的钱最多(1200元)。

近8成孩子可主导夏令营的选择

对于夏令营活动的组织者,父母们最信赖的是学校(61.5%),其次是政府或党团组织系统(25.8%),二者相加比例占到近9成(87.3%)。

 

技术说明:本次调查使用多阶段随机抽样,于2013610日至625日针对北京、上海、成都、沈阳、西安5个城市的18岁及以上常住市民进行入户访问,有效问卷共计1540份。在95%的置信度下本次调查的抽样误差为±1.5%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