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市拟出台《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暗指出租车资费可能在不日之内做出调整。一石激起千层浪,资费调整与居民日常支出密切相关,北京居民如何看待出租车资费上调?2013415~16日,零点指标数据针对北京市民进行了出租车调价主题的快速民意调查。

调查显示:对于“出租车起步价可能会调整为15元,3~15公里部分每公里2.4元”的坊间传闻,近半数北京居民(47.7%)认为如按此调整“起步价和每公里租价都太贵了”,对于日常出行基本靠出租车的受访者(占总体的比例为7.3%持此观点的比例更高(62.5%)。

而根据本次调查的数据,2013年的1-4月中旬,北京居民打车人均花费337元,粗略估计一年打车支出约为1200元左右。如最终调价方案成立,有30.5%的北京居民会减少打车次数,对市场影响较大。但是整体看,出租车调价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更大(低收入:35.3%;中等收入:30.3%;高收入:26.3%)。起步价等的调高,可能会抑制这一群体在打车方面的消费。

技术说明:本次调查利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呼叫中心的CATI电话调查系统,于2013415~16日针对北京的22016周岁-70周岁的常住居民进行了随机电话访问。在95%的置信度下本次调查的抽样误差为±3.97%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