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泰君安“君弘”证券理财指数是对中国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证券投资理财人群高度整合的理解和观察。到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发布了四期,四期指数有效地反映了证券行业的趋势。

    四期“君弘”证券理财指数与上证指数呈现相同的波动。2010年6月上证指数2500 - 2600,君弘指数62.67;2010年12月上证指数2800 - 2900,君弘指数65.10;2011年6月上证指数2700 - 2800,君弘指数64.30;2011年12月上证指数2300 - 2400,君弘指数62.56。君弘指数和上证指数均呈现相同的“低高低低”的波动。

房产股票何时入手,君弘指数为您分解


    第四期调查中投入股市最佳时机与目前大盘最低点相吻合。第四期调查中30.5%的受访者认为在2012年1-2月投资时机最佳,28.2%受访者认为在2012年3-4月最佳。对应1月初的上证指数为2100-2200点,随后大盘开始走高,该时段是趁低吸入的好时机。

    第三和四期调查中投资者看好投资黄金,房产投资全面遇冷,这与2011年的房地产投资趋势相符合。黄金投资方面,中国黄金协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360.957吨,比上年增加20.081吨,增幅5.89%,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

    除了以上已经验证的投资趋势《“君弘”理财指数第四期》还通过调研预测房产市场情况。2011年底楼市受到各类政策调控,购房者到底在这种情况想买不买房,调查显示超过17.9%中高端投资者准备买入,15.7%买入观望,尤其是杭州、宁波、长沙、西安,准备适时把握房产降价买入;而北京、广州、成都中高端投资者则不管房价涨跌保持按兵不动;上海伴随房产降价的是卖出情绪高涨。房市降到什么程度该买入?调查显示,北京、广州和西安的中高端投资者在大幅度降价情况下才会购买房产,降幅30%-50%,杭州和宁波则能够接受10%-20%的降价幅度,其他城市均对20%-30%的降价幅度接受比较高。

    详情请点击http://www.gtja.com/junhong/financing/financial_index04.jsp进入国泰君安君弘理财指数官网。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