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买房房价下跌,炒股股市亏损,存银行跑不过CPI,这年头怎么投资啊?”刚刚过去的2011年,相信不少投资者心中都有类似的感慨。怎样才能实现投资目标?如何在风险和收益之间权衡?这些问题困扰广大投资者,也是财富管理主要解决的问题。财富管理并不片面强调较高收益率,而是根据投资者家庭的理财需求和目标,结合中长期收入曲线和抗风险能力,运用多种理财工具,制定实施一系列财富规划,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财富管理内涵丰富,国泰君安和零点咨询集团近期调查的《“君弘”理财指数第四期》对财富管理进行了专题调查,先让我们赶紧看看中高端投资者的财富管理特点吧。

1、财富管理的首要目标为资产保值增值

    中高端投资者需求最高的财富管理服务为理财产品推荐和现金储蓄及管理,比例分别达64.8%和64.5%,中短期资产保值增值需求强烈。而需求最小的两项为子女教育和退休计划,说明目前中高端投资者对于长期理财规划考虑不多,但随着生活水平及人均收入的提高,未来可能成为热点。因此,证券公司应针对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需求,开发理财产品配置、现金管理等相关产品,满足中高端投资者需求。

比较一二三线城市发现,一线城市对理财产品推荐、现金储蓄及管理和退休计划更感兴趣,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生存成本较难,养老是一线城市投资者考虑较多的问题。而二线城市对私募股权投资更感兴趣,对退休计划则考虑不多,更多是希望从投资中获得盈利。三线城市则对保险、购房计划更感兴趣,追求安全稳定的生活品质。

 管它股市牛熊顶底,财富管理挡风遮雨

2、资产越高越偏好“私募股权投资”

    下图中为证券理财产品的持有量与财富管理服务需求的关系,可以发现低持有者(15万到30万)对保险和购房计划更感兴趣,高于其他群体,在资产较低的情况下,这类群体更希望为稳定安全的生活和环境投资。而进入门槛和潜在收益较高的私募股权投资服务,持有理财产品数额越高需求越大,特别是持有100万以上的人群,该项服务的需求比例达到38.2%。证券公司应为高端投资者提供私募股权投资产品购买的便利渠道。

 管它股市牛熊顶底,财富管理挡风遮雨

技术说明:此次调查为上海零点前进管理咨询公司使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于201111月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宁波、东莞、长沙、西安11个城市的1003名证券理财产品数额超过15万元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的定点拦截访问。数据结果已根据各地实际人口规模加权处理,在95%置信度下本次调查抽样误差为±3%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