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各收入群体的食品消费习惯存在差异,对食品安全的评价是否有差异呢?调查显示:相对于其他收入群体,高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的现状及未来一年的预期评价都较低;高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信心的重建更为困难。

本次调查将受访者按每月实际收入进行细分,个人月均收入2000元及以下为低收入群体;2000-5500元为中等收入群体;5500元以上为高收入群体。

 

î     高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更缺乏信心

调查显示,收入越高的市民对食品安全越缺乏信心。各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现状的信心,高收入群体得分最低,为42.1分;低收入群体得分最高,为49.4分。高收入与低收入群体分差达7.3分。

各收入群体对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的预期,高收入群体信心低,预期指数得分为44.2分;低收入群体信心最高,预期指数得分为55.7分。高收入群体与低收入群体分差达11.5分。

 食品安全,高收入群体忧心重重

 

î     高收入群体对粮食加工品安全更敏感

各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信心的评价差异最大的是乳制品和粮食加工品。低收入群体和高收入群体对乳制品食品安全信心得分分别为48.6分和36.7分,分差达11.9分。低收入群体和高收入群体对粮食加工品安全信心得分分别为51.4分和41.4分,分差为10.0分。高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的反映更为敏感。近期发生的“染色馒头”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高收入群体能够更为迅捷地获得和传播信息,因而对食品安全相关信心能够更迅速的作出反映。

 食品安全,高收入群体忧心重重

 

î     高收入群体食品安全信心重建更困难

相较于中低收入群体,高收入群体对食品安全信心较低,信心的重建也更为困难。调查显示,高收入群体对未来一年食品安全信心得分较现状得分提升了2.1分,而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食品安全现状指数和预期指数得分分差分别为6.3分和4.7分。

 食品安全,高收入群体忧心重重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