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股票、保险、房地产、外汇、基金……面对眼花缭乱、层出不穷的理财工具,普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时总是有些力不从心。他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哪种理财方式更赚钱风险更小。在变幻无常的投资理财市场,中高端群体往往是老百姓预测经济走势的风向标。这些在中国社会阶层中处于金字塔中上层的高端人群,在老百姓看来总有较多的神秘性,他们的一举一动能给社会大众投资带来较大的影响力。那么,这些中高端人士如何是看待各种理财工具的?环境变化对这些中高端人士选择理财工具会有哪些影响呢?
    2010年,国泰君安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携手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11个城市中展开中高端证券理财指数研究,发布《“君弘”证券理财指数研究报告》,这已经是国泰君安第二次发布中高端证券理财指数研究了。该报告对2010年下半年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的理财生态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中高端理财人士在理财工具选择上,黄金依然最受偏爱,偏爱度高达78%;一线城市房产调控效果显现,投资意愿不高;二三线城市有待观察,估值泡沫相对不高的二三线城市房产投资偏好上升。
    黄金是最受偏爱的理财工具,偏爱程度较第一期上升12.79%;
本    次调查就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对于11种常见的理财工具的偏好进行了分析。从全国来看,黄金是11种常见理财工具中最受投资者偏好的工具,偏爱度由第一期的69.05分升至77.88分,偏爱度上升12.79%;股票与基金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投资者偏好程度分别为69.34分和66.28分。

点击打开新窗口


    一线城市房产调控效果显现,投资意愿不高;二三线城市有待观察,估值泡沫相对不高的二三线城市房产投资偏好上升。
    受2010年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中高端理财人士对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热情没有太明显变化,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但在受政策影响较小、估值相对不高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资热情有明显提升,二、三线线城市房地产投资偏爱度分别上升了38.28%和26.56;

点击打开新窗口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证券公司可以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以投资顾问为主的理财服务团队建设,以提供优质的、高端的个人理财服务。鉴于高收入阶层对个性化理财计划的需求日益上升,证券公司应以培养高素质的投资顾问,加强服务团队建设,从而为客户打造量身定做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计划;二是结合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加大理财产品开发力度。证券公司可加大理财产品组合设计,为高收入阶层获得熊市中相对较高的理财收益,以维持高收入阶层对券商理财产品的钟爱度。

    技术说明:本次调查采用系统抽样方式,于2010年下半年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和温州等11个具有代表性的一、二、三线城市对一千多位中高端证券理财人士进行调查,被访者均为全国排名前列的券商用户。在95%的置信度下本次调查的抽样误差低于2%。

话题:



0

推荐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24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零点看天下    自1993年开始,零点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社会问题、市场动态、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调查结果。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展示天下世事。 零点加油站    零点自08年底在全集团内开展读书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参与。大家在读完自己的书后写出读后感和与全体同事分享讨论。零点加油站版块将选登零点同事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 智汇地平线    零点内部信息充分分享,大家对于政经时事各抒己见。智汇地平线版块选登零点同事的时事观点,与大家分享讨论。 策略之声    让你轻松了解策略家庭的大事小情。 零星小语    很多零点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利用这个平台记录自己的生活、思想和成长。零星小语版块链接零点同事的博客,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零点三角地    零点的生活不仅有知识也有趣味,零点人可以静若处子也可动若脱兔。零点三角地展示零点的各类文体活动及竞赛片段,给大家更全面了解零点的视角。

文章